【职场:“自我管理”是最有效的管理工具】

         昨儿看某姑娘发朋友圈,写了很多,都是关于怎么带团队、怎么做行业标杆之类。包括如何把公众号做起来,如何维护客户,如何有效进行客户管理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她比我都小好几岁,接近九零后了,还很年轻,但思维意识特别超前,很有格局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一定会问,她是什么学历?肯定很厉害吧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并不,其实,她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儿,只是一个开堂口的出马仙的小徒弟
        大跌眼镜吧?这年头,连一个开堂口出马仙的89后小徒弟都具有思考怎么带好团队、怎么做大市场的意识了,反观很多企业里,三四十却浑浑噩噩的,大有人在。他们活到中年,就已经彻底放弃思考了,从此以后大脑成了摆设,完全用不上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失去了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欲望,就没有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动力,就不可能去执行,更不可能去思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很赞成另一个姐们儿那天聊天时说过的一句话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做企业管理其实就是做欲望管理,唯有抓住他们的欲望,才能知道他们的需求。找准需求,才能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引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需求能被满足的前提下,员工才会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,这不仅提高效率,还能大大节约企业管理成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我兼职做自媒体,每天都是自己订计划,独立执行。没人管我考勤,更不会有人给我发工资。可我以及很多如我一样的自媒体人却能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,靠的就是用欲望推进的自我管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现在还在“拖延症”、“执行力”、“自我效能”等等问题而苦恼纠结,那么,请先从找准自己欲望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多问自己几遍:“我到底想要什么?我所需求的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寻找这个答案,非常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有欲望的人是可怕的,对个人前途漠不关心的人也同样无可救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属于这一类,可能回家结婚真的才是最适合她们的,因为哪怕进入职场,也发挥不了价值,更不可能感到快乐和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,自我管理是最有效的管理工具,它能帮助你全方位实现个人效能、个人价值的最大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分享给大家。

评论
热度(7)